曼德勒的這所學校榮獲國際教育聯盟WASC認證意味著什麼?

20164月,緬甸曼德勒伊江國際學校(Ayeyarwaddy International School)榮獲國際教育聯盟 WASC認證。



WASC,全名為Western Association of Schools and Colleges,是美國教育部認可的學校資質評鑒機構,凡是能獲得WASC的評鑒認證小學、中學和大學等各級學校,其教學資質意味著已獲國際社會的認可,如享譽全球的美國史丹福大學、加州大學柏克利分校等,都是經過WASC評鑒認證的學校。
WASC執行評鑒工作非常嚴謹公正且鉅細靡遺,該組織頒發的學校資質評鑒認證具有很強的榮譽性、權威性和公信力。曼德勒伊江國際學校成立不到五年即通過了WASC的評鑒認證,這不僅是全校師生的榮譽,更是對伊江國際學校教學質量以及認真辦學的鼓勵和鼓舞。

榮獲WASC認證的意義,簡單的說,就是伊江國際學校的學生在校學習的課程與成績,都將廣泛得到國際教育界的承認,日後升讀任何英語系國家的高一級學校和大學,均能實現無縫銜接。
曼德勒伊江國際學校採用與美國本土相同且同步的課程、教材及教法,所有的書籍和教材均自美國訂購。課堂教學設施先進,每個課堂均採用智能板教學,幼兒園採用蒙台梭利教學。學校於2012年開業,現設有幼兒園、小學、中學和高中,學生人數900多人,由50余位有經驗的持證外籍教師執教,其中美國老師30多位,加拿大老師10多位,另還有70多位緬甸本土助教。
曼德勒伊江國際學校(Ayeyarwaddy International School)坐落於曼德勒市區第52條街、第34條街和35條街中間,佔地4.5英畝(27華畝)。學校設有一間藏書豐富的圖書館,以及擁有籃球場、足球場、游泳池等體育設施。

美國教育部並不認證大學,而是由美國六大地區聯盟提供認證。該認證是美國大學層面的最高認證。六大地區認證機構全部大學名單可在www.chea.org網站查詢(獲認證的中小學在WASC的網站查詢),也可到各大地區認證機構的網址查詢。六大地區認證機構如下:

1)中部各州大學院校協會(Middle States Association of Colleges and Schools

2)新英國學校和大學協會(New England Association of Schools and Colleges

3)西北地區高校委員會(Northwest Commission on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

4)北中央學院和學校協會(North Central Association of Colleges and Schools

5)西部學校和學院協會(Western Association of Schools and Colleges

6)南部學校和學院協會(Southern Association of Colleges and Schools

來源: 緬甸金鳳凰中文報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