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網路清關系統 開始接受註冊帳戶


緬甸海關消息,緬甸進出口清關,將啟用網路清關系統(Myanmar AutomatedCargo Clearance System- MACCS),現已經開始接受註冊帳號,帳號註冊期規定為4月份至6月底。一名海關副主任稱,啟用網路自動清關系統MACCS後,進出口貿易的報關單據,需通過網路提交,由系統進行處理,系統將24小時工作,因此清關效率將極大提高。為此,進出口貿易公司,清關服務機構,空運海運公司們,作為MACCS系統的用戶,需註冊相對應的帳號。
.
海關官員吳丹丁綏說,為能使用MACCS系統,需要註冊帳號,只有獲得了帳號,才能使用MACCS系統,潑水節後就將開下發帳號,現在已經開始接受註冊。


據悉,網站自動清關系統MACCS,計劃於11月份正式啟用,而8月份時開始試用。目前緬甸進出口清關,報關單據,均為人為操作,效率不佳,而改用MACCS後,將24小時工作,清關工作效率將極大提升。另外交大使,聯合國組織,國家政府部門等,涉及進出口貨品,則不需在MACCS註冊,將以特殊通道給予清關。此外,進口物品並非為商業用途,只為自用者,也不需註冊MACCS帳號,直接交由清關服務機構提供服務即可。

東盟共同體內,ASean Single Windows System下成員國,各自均需使用National Single Window System操作,因此啟用網路自動清關系統MACCCS。

來源: 緬甸中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