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也進入保險新時代啦!政府將批准私營保險公司經營所有險種

從計劃與財政部獲悉,如今,政府批准經營的險種共有40多類,私營保險公司將獲准經營全部險種。
計劃與財政部長吳覺溫表示,今後,任何保險公司獲准經營所有的險種,每家公司既可單獨經營,也可合資經營。

國營緬甸保險公司總經理透露,私營公司除了現有的40多種險種以外,將還獲准經營農民險種和在國外務工緬甸公民的人身安全險種。
政府從2012年放寬部分限制,批准私營企業經營保險業務。在財政部宣佈批准私營經營保險業務後,有20余家私營公司提出經營保險業務的申請,其中12家獲批。獲批經營保險業務的私營公司從2013年上半年開始營業。

獲批的12家私營公司分別為:Apex國際保險公司、I.K.BZ國際保險公司、埃亞緬甸保險公司、妙瓦底保險公司、Great Future保險公司、Capital Life保險公司、Global Standard保險公司、Green Asia保險公司、王與皇后玉石服務公司、Pillar of Truth保險公司、國民經濟股份公司、Myintmo Min保險公司。
私營保險公司獲准經營的險種有6種,即人身安全保險、火災保險、汽車保險、資金運輸保險、資金安全保險等6類保險。據悉,經營人身安全險種的啓動資金不得少於60億緬元,經營火災、汽車、資金運輸、資金安全等綜合保險中須至少投資400億緬元,經營2種以上險種須投資460億緬元。
據悉,Capital Life保險公司、國民經濟股份公司、Myintmo Min保險公司等3家公司經營人生安全險種。剩餘的9家公司則經營綜合險中和人生安全險種。 
據悉,緬甸從1963年起批准經營保險業務。政府允許經營的全部險種,目前由國營緬甸保險公司經營。 

來源:緬甸金鳳凰中文報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