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BZ銀行成功在國外設分行 年內繼續拓展海外佈局


據悉,緬甸私營銀行KBZ銀行已在國外成功設立分行,今年還計劃再增設海外分行。
從今年(2016年)開始,緬甸銀行首次獲批在國外開設分行,一些私營銀行也計劃在國外開設分行。緬甸中央銀行副司長表示,在國外開設分行雖然不需要中央銀行頒發的執照,但從國外來緬設立的銀行卻需要。同樣,緬甸銀行在國外開設分行也是需要相關國家的中央銀行頒發的執照,設立的分行等級以及是否符合當地法律等都有限制。在國外開設緬甸銀行,對於緬甸赴海外務工的緬甸人民而言是非常方便的,對於國內金融市場也是有利的。


目前,緬甸在泰國務工人員共有十幾萬人。為了緬甸勞工在國外也能獲得方便快捷的服務,私營KBZ銀行和合作社銀行(CB Bank)首先在國外設立了分行。
KBZ銀行負責人表示,KBZ銀行已經獲得泰國方面的執照,不久後泰國分行就會正式運營,未來還計劃在新加坡和日本再設立分行。
合作社銀行負責人表示,本銀行與泰國Kasikorn BankK Bank)合作,匯款可以「當日匯當日取」,也就是說緬甸工人在泰國匯款的當日內緬甸的家人就能提取款項。根據規定,每次匯款最多為10萬泰銖,每次收取200泰銖的服務費。
據瞭解,以前在國外務工的緬甸工人如果需要匯款都只能通過黑市,通過正規的WesternUnionIME方式匯款的非常少。由於黑市不具有合法性,一旦匯款被騙後,是很難追究責任的。有數據顯示,每年通過黑市匯款的金額超過50億美元。
來源:緬甸金鳳凰中文報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