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資寶成 阿迪達斯運動鞋仰光工廠開幕



10月6日,位於仰光市以北的達嘟崗工業區သာဓုကန္စက္မူဇုန္的台資企業—寶成公司Pou chen co.,Ltd的阿迪達斯Adidas運動鞋工廠正式投產開幕。該公司總部設在台北,在中國大陸,香港,越南,印尼,柬埔寨,孟加拉,和墨西哥,美國都設有加工廠或分支機構。該公司不光是生產阿迪達斯Adidas品牌的運動鞋,其它世界知名品牌的耐克Nike,銳步Reebook,New balance,Puma都有代工生產,是屬於運動鞋,休閒鞋,慢跑鞋系列的大型生產企業。

該工廠總計投資為7500萬美元,預計每年將生產1000萬雙鞋。首期招聘員工650名,計劃總招工人數將達到10000名。不過,近日因國家勞工部核准的最低工資標準3600元/天,引起工廠業主和勞工之間的爭議。甚至每天仰光的多個工業區,都出現勞工示威抗議活動,這也給新開業的工廠企業帶來了負面的陰影。

來源: Lifesweety